CN EN
交流——同济马院“理论+”宣讲团参与“跨越百年、寻觅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会

.

5月22日下午,同济马院“理论+”宣讲团受邀前往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与“跨越百年、寻觅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会。当天与会人员包括高校教师、党史专家和包括复旦大学“四史研习社”、同济大学“理论+”宣讲团在内的宣讲社团以及来自上海各中学的青年代表们。

分享心得环节

会议第一环节是“90后”、“00后”学生代表交流发言。“理论+”宣讲团成员矫雨航发表了题为“深扎根·厚体悟·广践行——党史学习与理论宣讲的融合并进”的主题分享。

深扎根,是指理论宣讲与党史教育要共同筑基于理论学习与经典研读之上,通过读书打卡、读书会等形式让理论学习常态化,深埋、夯实理论基础;

厚体悟,是指党史学习应当用心,理论宣讲才能用情,通过“身边的思政课”活动,利用上海城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进入历史事件情景之中进行沉浸式的体验,方能使学与讲都具备感性的厚度在沉浸式的文化氛围之中对党的历史产生清晰、直观的体悟,为以党史为主题的课件备课提供参考以及一手资料;

广践行,既是指视野要广:对于切入党史的视角选择进行更多、更广泛的尝试,也是指关怀要广:要将服务社会与筑牢“人民城市”精神文明根基为理论宣讲的基本宗旨,在实践上则是通过“博学笃行”宣讲课程开发计划落实,形成特色主题课件,最终送党课进支部、进社区,由此实现党史学习与理论宣讲的融合共进。

“理论+”宣讲团的党史宣讲得到在场专家充分肯定和鼓励,他们希望各宣讲团能向“理论+”宣讲团学习党史宣讲经验,在积累沉淀自身的同时把党史宣讲带给更多人;朋辈宣讲团也积极与“理论+”交流经验以期共同进步。

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各个组织理论宣讲取得的成果,勉励青年主动学习党史,担起党史宣讲的重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