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学习——同济马院“理论+”宣讲团讲师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体验“沉浸式”备课

.

2021年6月3日,被称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的中共一大纪念馆正式开馆。6月4日,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的青年讲师们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进行参观。

01中共一大纪念馆

中共一大纪念馆由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简称“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大厅、新建展馆等部分组成,新建展馆总建筑面积约9600平方米,包括基本陈列展厅、报告厅、观众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纪念馆展厅面积由原来的1000平方米扩展到3700平方米。全新的基本陈列主题为《伟大的开端》,展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聚焦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革命实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

02“沉浸式”参观备课

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展厚重丰富,整个场馆既凝固历史,又穿越时空,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讲师们清晰感知到一个政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真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代意义。

如今的我们从党的诞生地再出发、从建党百年的伟大时间节点再出发,深入体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红色基因将在青年中赓续相传、永不变色。

03讲师感悟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更多的表示了作为宣讲员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充分用好用活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厚植人们心中,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