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献礼百年华诞——“百年映初心,百讲颂芳华”百门课程正式发布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9日正式发布“百年映初心,百讲颂芳华”百门课程。

学院党委书记陆居怡,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蓉,副院长王平,党委副书记殷娣娣,学院“理论+”宣讲团指导教师薛念文教授、万立明教授、姚莉萍副教授、卢卫红副教授、崔欣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陆居怡在致辞中表示,百门课程的制作既是对同学们理论素养的一次检验和展示,更是同学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绝佳机会。希望青年理论宣讲者能够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自信宣理论讲故事、矢志不渝勤奋斗创事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徐蓉在讲话中向“百年映初心百讲颂芳华”百门课程的完成并推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百门课程的研究和制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此过程中不仅得到理论宣讲技能和水平的提升,更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洗礼,激励大家继续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不断创新理论宣讲形式和方法,成为有信念理想、有理论本领、有实践创新的新一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百年映初心百讲颂芳华”百门课程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理论宣讲成果的一次总结和凝练,由“理论+”宣讲团在日常宣讲过程中主动学习、积极创新,形成了100门理论宣讲课程。“百年映初心 百讲颂芳华”百门课程分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篇章,分别设置百年征程、百年初心、百年芳华、红色江山、红色基因、红色资源、奋斗姿态、奋斗力量、奋斗旋律、时代强音、时代缩影、时代华章等十二个板块,以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为主线,串起百年党史中的重要时刻、先进人物、经典理论、伟大精神等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党史学习、勇担理论先锋、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内容之一。

今天,新时代的青年们即将接过民族复兴大任的接力棒。“理论+”宣讲团要在学习、讲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坚持信仰、坚守信念,坚定信心,在强国征途的伟大使命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让心中埋藏的那颗理想信念的种子不断孕育、生根发芽,在与祖国同行的方向上走好自己的新时代长征路,不断播撒理论和信仰的火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