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交流——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与同济马院宣讲团开展交流活动

.

 

 

2021年7月8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考察团一行6人至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与“理论+”宣讲团展开交流座谈。交流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1会议室举办,我院学工办副主任任仲佳老师、团委书记陈春霞老师,以及来自“理论+”宣讲团与院研究生会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于上午9:30正式开始。任仲佳老师首先对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考察团表示欢迎,并对我院组织架构、育人工作开展、学生组织及社团建设模式进行介绍。他指出,“理论+”宣讲团成立于2019年,由同济大学党支部“对标争先”优秀项目延伸而来,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创建的课程培训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平台,旨在增强理论宣讲专业性和实效性、依托党支部强化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宣讲团育人功能,并形成经典研读、理论宣讲、社会实践三大环节推动的闭环培养模式。

在座谈交流环节,现场就学生理论宣讲团组织依托及管理建设、宣讲团工作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内容设计与呈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陈春霞老师对学生理论宣讲社团院、校共建问题进行说明,并对“理论+”宣讲团的育人功能进行介绍。她指出,“理论+”宣讲团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本硕博一体化讲师联动机制,制定精品课程包、严抓课件质量、提升宣讲水平,在此过程中开展各类有理论深度、有学科特色、有实际效果的思政教育活动,从学理研究到实践积累,最后以理论宣讲的方式呈现,从而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在此基础之上,学生代表围绕学生理论宣讲社团工作开展中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针对如何以学思践悟助力理论宣讲的问题,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吴北宸、狄明红分别对“大家经典读书会”、“身边的思政课”等马克思主义学院品牌活动进行介绍。对于如何以宣讲团建设促进学生理论宣讲工作常态化问题,“理论+”宣讲团学生负责人矫雨航、肖辰就我团组织架构、工作流程等经验进行分享。两团还就宣讲选题方向确定、课件质量把关、讲师培训与考评、指导教师选聘等理论宣讲工作开展中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交流问题、分享经验。

接下来,交流考察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进行参观,了解我院楼宇文化建设情况。

最后,大连海事大学交流考察团与我院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