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瞻仰红船铭记历史,濯缨南湖开创未来”——第八期“身边的思政课”活动顺利举行

.

      5月5日,适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浙江嘉兴,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为“红心·濯缨南湖”的第八期“我身边的思政课”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我校各院系的30余名学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维佳老师、班主任姚丽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南湖1


      行车途中,举行了以“一大建党史”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师生们积极答题、认真聆听讲解,再次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

     

微信图片_20180507141656


      泱泱南湖,碧水清波。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而被迫停会,后辗转来到嘉兴南湖,在一条游船上完成了全部议程,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任风云变化、时代变幻,红船依旧,精神永恒。上午十时,师生们乘船来到湖心岛,在红船前驻足凝视,追思当年一大代表们意气风发的言语、开天辟地的壮举,领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南湖2


      南湖革命纪念馆主体建筑为中国共产党党徽造型,内设《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主题展览。师生们沿着展陈设计,遵循着历史脉络通过观看实物资料、图片影像重温了中国近代史。珍贵的展品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整个历史背景和过程,见证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勇挑时代重任、民族重任,坚定不移为完成近代以来两大历史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光辉历程,引起了师生们的深深思索。

    



      团总支书记王维佳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冒着风雨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团员列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闪耀红心风雨不改其色。掷地有声的宣誓声响彻四周,彰显了全体党员师生矢志不渝跟党走、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和崇高理想信念。

南湖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