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涵养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第十期“身边的思政课”活动顺利举行

.

为贯彻思政育人、文化育人的思想,创新思政教学新课堂,1110日,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1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身边的思政课”第十期活动顺利开展。本期活动走访的是上海鲁迅纪念馆,活动邀请到了学生处王宁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姚莉萍老师担任点评嘉宾。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维佳老师带队,来自各院系的4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我身边的思政课”继续遵循“涵养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的主题,以现代文学之父鲁迅先生为主要人物,引领同学们体会他的文学成就和家国情怀。活动分为主题演讲和辩论赛两大环节,从鲁迅对早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鲁迅如何践行家国情怀,鲁迅精神在同济人身上的体现,以及作为新时代的同济大学生,我们应该怎样践行鲁迅的家国情怀等四个方面展开,使青年学生在参观的同时得到即时性感悟与共鸣。辩论赛上,就“鲁迅笔下的阿Q精神在当代可取还是不可取”这一辩题,双方辩手各抒己见,反响热烈,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辩论高潮。最后,姚莉萍和王宁老师为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和总结,并为获奖人员颁发奖品和奖状,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