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涵养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第11期“身边的思政课”活动顺利举行

.

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身边的思政课第十一期活动顺利开展。本期活动走访的是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活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姚莉萍担任点评嘉宾,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维佳老师带队。来自各院系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期身边思政课

11期身边思政课1

 

本期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和场外知识竞答比赛。

第一部分以四行仓库保卫战中中国士兵抵抗日军的多番进攻,掩护国民革命军八十八师及其他国民革命军向西撤退的历史史料为背景,以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为活动内容。伴随着志愿者细致的讲解,大家分别参观了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及尾厅等六个部分,沉浸在了馆内丰富的历史史料之中。配合展览而运用的实物、雕塑、现代科技等手段再现了当年的战斗场景,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八百壮士英勇顽强杀敌御国的爱国之情,同时也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


11期身边思政课4

 

在参观完展馆后,活动进入到了第二部分,即知识竞答比赛。比赛通过小组计分的形式展开,各小组成员表现积极,特别是知识抢答环节,更是智力与反应速度的比拼。比赛通过两轮选出了得分最高的小组,由姚莉萍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奖并发表活动总结,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