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看浦东观中国,做青春践行者”——“身边的思政课”第12期活动顺利举行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殊时间节点为契机,以“感受国家新变化,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线带领学生感受当代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激发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捕获

为响应本次春季入党发展对象实践活动安排的号召,以马克思主义学院“身边的思政课”为依托,将入党发展对象的实践活动安排与思政课新模式探索相结合,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特色,引导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立足当下,不忘初心,深化理想信念,力争做青春的践行者,做时代的追梦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4月27日顺利举行“身边的思政课”第十二期第二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春季入党发展对象,参观的地点是上海浦东展览馆。

捕获

捕获

本期活动以“看浦东观中国,做青春践行者”为主题,通过了解浦东的发展历史,引导同学们在感受国家新变化的同时,激发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上海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展览参观、线上交流、小组手抄报比赛和提交心得体会四个环节。

捕获

在同学们自行参观的过程中,从上海的区域划分到浦东新区的建立形成,从一串串引人注目的数字到浦东政策的发展变化,从数字浦东、科技浦东到近几年上海浦东经济的腾飞。尤其当同学们参观科技馆的时候,一一驻足,惊叹于大屏幕上数字的滚动和展示台前科技的成果,将“点赞浦东”的美好画面定格在一瞬间。

捕获

捕获

捕获

捕获

在手抄报设计环节,各小组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充分利用时间并展示各自的技艺,在一张张白纸上涂抹青春的颜色,带着青春的希冀和期盼,最后呈现一幅幅精彩的画卷。在之后交流设计理念的过程中,每个小组围绕“感受国家新变化,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设计主题,表达自身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肯定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伟大成果,感叹于这些年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身为同济学子、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与担当,践行“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捕获

浦东是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回望初心,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力奋斗,擎画出新时代的美好前景,放眼未来,接续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扬帆起航,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