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身边的思政课”第十三期 | 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

微信图片_20190601123501

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身边的思政课”第十三期活动顺利开展。本期活动走访的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活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姚莉萍老师和王维佳老师担任点评嘉宾,吸引了50名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601123511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本次活动秉持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青年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序厅前的团旗下,由团员代表刘雪东带领所有人进行了庄严的团员宣誓。

微信图片_20190601123515

随后由姚莉萍老师、王维佳老师为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微信图片_20190601123519

通过参观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不仅使参观者深入了解历史背景与人物事迹,更是激发了心中强烈的精神共鸣与震撼。

微信图片_20190601123522

参观展馆结束后大家来到复兴公园,活动进行了后半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党带团,党团共建”活动。党员和团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进行了主题发言后,其他同志也就此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随后由姚莉萍老师领唱了《我爱我的祖国》,大气磅礴又深情真挚的歌曲正是青年学生内心爱国激情的深切表达,也吸引了公园中不少路人的驻足与加入,收获了非常热烈的活动效果,本期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