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教师介绍

.
陈红睿
女,1988年11月生,黑龙江大庆人,助理教授。

【教育背景】

2007年8月-2011年 佳木斯大学外国语学院 文学学士

2011年8月-2013年7月 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法学硕士

2015年9月-2018年12月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法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19年6月至今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助理教授

【研究领域】

生态马克思主义,环境伦理。

【开设课程】

本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心理学》。

【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源头管控和区域的陆海统筹生态环境治理制度研究(2021)参与,在研。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共享发展理念的马克思主义分配正义理论溯源与创新研究(2016)参与,已结项。

3.“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国际智库项目——“一带一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重要意义 (2018)参与,已结项。

【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生态社会主义的“生活逻辑”之路:岩佐茂对资本逻辑的超越》,《南京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第1期。

2.《戴维·佩珀的生态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于环境正义的视角》,《行政论坛》,(CSSCI)2018年第3期。

3.《消费异化的批判与生态危机的解困》,《晋阳学刊》(CSSCI)2019年第2期。

通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信箱:lorilc1988@126.com

教研室其他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