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教师介绍

.
朱佩禧
女,1981年8月生,浙江台州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副主任。

【教育背景】

2015年4月-2016年4月 日本东京大学人文社会系研究科访问学者

2003年9月–2009年7月 复旦大学历史学 博士(硕博连读)

1999年9月–2003年6月 浙江大学历史学 学士

【工作经历】

2017年12月至今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教授

2009年9月-2017年12月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师

【研究领域】

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研究

【开设课程】

1.本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本科:世界通史

【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日本视野中的中国民间资本研究(1937-1945)”(2016),在研

【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他者瞳孔中的自我——评<“帝国日本”时期亚洲地区的学知调查>》,《抗日战争研究》(CSSCI),2010年4月。(独立作者)

2.《1930年代日本视野下中国币制改革的考察》,《学术界》(CSSCI)2017年5月。(独立作者)

3.《近代中国民族产业资本困境研究——以川江航运业为例》,《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4月。(独立作者)

4.《论东北鼠疫大暴发对清末民初防疫卫生事业建设的内外影响》,《学术界》(CSSCI)2020年6月。(独立作者)

(二)主要著作

1.《寄生与共生:汪伪中央储备银行研究》,同济大学出版社,2012年。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教学讲稿》,参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20年。

【获奖情况】

1.2011年,获得同济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培育计划。

2.2012年,被评为同济大学“青年岗位能手”。

3.2013年,获得“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通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信箱:09092@tongji.edu.cn

教研室其他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