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教师介绍

.
万立明
男,江西鄱阳人,现任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江西财经大学九银票据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浦区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2017年同济大学第四期名课优师。

【教育背景】

2007年-2009年 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 博士后

2004年-2007年 复旦大学历史学 博士

【工作经历】

2009年-至今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教授、教授

2007年—2009年 同济大学法政学院 讲师

【研究领域】

党史党建、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

【开设课程】

1.本科:《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

2.硕士:《中国近现代史专题研究》

3.博士:《中国近现代史史料与文献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问题》(合上)

【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金融建设的历史考察与经验研究”(2014),主持人,已结项

2.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近代科学社团资料的整理、研究及数据库建设”子课题(2020年),子课题负责人,在研

【科研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党在历史上如何过“紧日子”》,《人民论坛》(CSSCI),2020年8月。(独立作者)

2.《党员领导干部的政绩观决不能错位》,《党建参阅》(《人民日报》内部刊物),2020年6月。(独立作者)

3.《闽浙赣苏区科技事业的开创探析》,《苏区研究》2019年11月(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现代史》全文转载)。(独立作者)

4.《地方经济建设公债发行初探(1959—1961)》,《中共党史研究》(CSSCI),2017年4月。(独立作者)

(二)主要著作

1.《中国共产党公债政策的历史考察及经验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2015年

2.《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科技事业研究》,九州出版社,2016年

【获奖情况】

1.2015年中国金融图书“金羊奖”

2.2016年上海市第十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

3.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

通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信箱:tjdxwlm@126.com

教研室其他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