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教师介绍

.
江烜
男,1995年2月生,福建福州人,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

【教育背景】

2019年9月-2023年6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专业 法学博士

2017年9月-2019年6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 法学硕士

2013年9月-2017年6月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23年9月至今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

【研究领域】

党的领导理论,党的形象建设,党内法规学

【科研项目】

1.主持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基金项目“新时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内在缘由研究”,已结项。

2.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与党的执政安全研究”。

3.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延安红色文艺与中国共产党形象塑造研究”。

4.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研究”,已结项,排名第4。

5.参与中山大学党建研究课题“增强大学生对当前社会思潮的鉴别力研究:以历史虚无主义为例”,已结项,排名第5。

【科研成果】

代表性论文

1.《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念:理解维度、制度基础与实践要领》,《学习与实践》(CSSCI),2022年第4期。(第一作者)

2.《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行政论坛》(CSSCI),2022年第1期。(第二作者)

3.《习近平关于党的形象建设的思考和探索》,《党的文献》(CSSCI),2018年第3期。(《红旗文摘》2018年第8期转载,第二作者)

4.《〈群众〉周刊“短评”栏目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理念的宣扬》,《理论与评论》,2022年第1期。(第一作者)

5.《延安文艺座谈会后红色歌谣对党的领袖形象塑造》,《延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3期。(第一作者)

6.《走向革命的民间文学:延安文艺座谈会后红色故事对党的形象的塑造》,《粤海风》,2022年第5期。(第二作者)

7.《中国共产党领导新闻工作的百年进程及其经验》,《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学报》,2022年第3期。(第二作者)

【获奖情况】

1.2023年,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2.2022年,获北京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奖学金”。

3.2021年,获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4.2021年,获中国人民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5.2021年,获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团学骨干”荣誉称号。

6.2020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二等奖”。

7.2020年,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二等奖”。

通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信箱:jiangxuanpaper@tongji.edu.cn

教研室其他教师